向上扶輪社捐復健輪椅 助中彰榮家住民踏出健康

中彰榮譽國民之家的住民平均年齡85歲,部份住民有下肢肌力退化、膝關節退化痠痛等問題,導致行動緩慢或不良於行,走出戶外的意願降低。臺中向上扶輪社與中彰榮家合作計畫提供復健輪椅,希望藉由復健輪椅介入協助住民運動及提升行動自主性,改善榮家衰弱、失能長者的體能及肌力功能。

中彰榮家主任王正表示,中彰榮譽國民之家是安養機構,住民大都是生活可以自理或輕度失能,長者們都有慢性病及肌力不足的問題,因此預防長者跌倒一直是本家的重點業務,但長者不良於行導致走出戶外活動的意願降低,影響身體健康及生活品質。

王正指出,一般輪椅或輔具只能協助住民短距離移動,適逢向上扶輪社推動「社區肢體障礙者前瞻照護計畫」將中彰榮家納為捐贈復健輪椅之對象,藉由復健輪椅大大提升長者的行動功能,也增加長者移動距離,讓運動及復健變得好玩又有趣。要特別感謝向上扶輪社善盡社會責任,促使榮家的復健運動器材更加完善,有復健輪椅這樣的輔具可以讓長者持續維持肌力運動,促進行動功能,延緩生理機能退化,並能走出外出參與各項活動,大大提升了長者的生活品質。

文章出處:PeoPo公民新聞